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当前位置:首页>>媒体关注
浙江法治报|网恋“女友”是男儿身
时间:2023-09-28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打工的张某不明白,为什么在网上交往了3个月的女友,一直拒绝见面,直到民警介入,他才发现女友竟是男工友张某假扮的。近日,经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,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,并处罚金4000元。

  在嵊州打工的杨某已年过三十,一直未找寻到合适的婚恋对象。2022年11月,杨某与工友张某聊天,希望张某能帮忙介绍合适对象,并承诺会付一笔介绍费给张某表示感谢。

  很快,张某为杨某介绍了老乡小施,并将微信号等联系方式给了杨某。同年12月,杨某与小施确立恋爱关系,并向张某支付了8000余元介绍费。

  为了表示对女友的重视,杨某在钱财方面毫不吝啬,多次在节日主动向小施转账表达爱意。从1月底至3月,素未谋面的女友又多次以开店需要资金、母亲生病做手术、发生交通事故、生活费短缺等理由,向杨某索要钱财。对此,杨某不惜透支信用卡,不到4个月,累计转账8万余元。期间,杨某多次提出见面、视频,均被小施以各种理由拒绝。直至3月底,杨某意识到可能被骗,向嵊州市公安局报案。

  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后,杨某才发现,交往的恋人竟然是工友张某。张某为了骗取钱财,竟用自己女友的身份信息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账号假扮小施。

 
  检务公开   更多>>  
·嵊州市人民检察院看守所基地改造...
·嵊州市人民检察院看守所基地改造...
·我院信访接待大厅(举报中心)正...
12309中国检察网
中国检察听证网
法律法规库
通知公告   更多>>  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...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...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招录司法...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开招录...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...
 

版权所有 嵊州市人民检察院
地址:浙江省嵊州市官河路619号  邮编:312400
电话:0575-83133101 技术支持:正义网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