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当前位置:首页>>嵊检文化
如此“三忙”要不得
时间:2015-04-03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抓好工作落实,加大工作力度,势必工作繁忙。如何去忙?以过细的工作作风,寝食不安的精神状态,精心筹划,科学组织,锲而不舍,使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,这样的“忙”,忙到了点子上,忙到了刀刃上,忙到了火口上,应该推而广之。可也有一些“忙”,打着加大工作力度的旗号,搞形式,作表面文章,追求轰动效应,置身于“私忙、空忙、瞎忙”之中,致使工作作风沿着不良方向转变,工作日益走向滑坡。

  一曰“私忙”。不是抓住工作的薄弱环节,切实解决问题,而是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出名挂号以及名利、地位、荣誉的“谋”取上。一些领导被名缰利索缠得昏了头、迷了向,一门心思忙于琢磨花招、想鬼点子,什么事能显示“政绩”就“炒”什么,什么事能提高“知名度”就干什么,以此引起群众的关注,得到上级的赏识,进而邀功取宠使个人获得荣誉、职务升迁等好处。

  二曰“空忙”。不是着眼工作实际,讲究工作实效,而是追求形式上的花里胡哨和表面上的非凡热闹。为了形式的新颖,不管原有的工作计划,不顾及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,形式上求新,声势上求大,口号上求多,形式与工作实际脱节。表面上看,气势唬人,口号响亮,但一阵热闹过后,便偃旗息鼓,没了下文,一切成了“空对空”。

  三曰“瞎忙”。对总体工作理不出头绪,突出不了重点,抓不住主要矛盾,情况摸不清,矛盾找不准,问题搞不透,经常是“眉毛胡子一把抓”。工作过程中,什么环节重要、有难度,什么方法有效、管用,什么工作突击抓,什么工作经常抓,对这些把握不准,心里没数,全凭感觉行事。该开会开会,该视察视察,该下基层下基层,至于成效如何那是另外一回事,反正是自己在忙,只要忙就是在干工作。“瞎忙”的结果,常常是忙中出乱,忙中出错,瞎忙无果。

  私忙、空忙、瞎忙,是机关领导干部中的一大痼疾,它与我党所提倡的求真务实、真抓实干、政务高效格格不入,与转变工作作风相悖。只有彻底根除这一痼疾,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,多一些公心,少一点私利,多一份诚心,少一点虚意,多一些真情,少一些浮躁,工作力度才会有所加大,工作落实才会有所成效,工作作风才会有所转变。

 
  检务公开   更多>>  
·嵊州市人民检察院看守所基地改造...
·嵊州市人民检察院看守所基地改造...
·我院信访接待大厅(举报中心)正...
12309中国检察网
中国检察听证网
法律法规库
通知公告   更多>>  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...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...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招录司法...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开招录...
·2023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...
 

版权所有 嵊州市人民检察院
地址:浙江省嵊州市官河路619号  邮编:312400
电话:0575-83133101 技术支持:正义网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